https://s0.ifengimg.com/2018/02/01/fangchan_d0c0fd07.png
积压需求释放 4月楼市回温 - 凤凰网房产包头
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,楼市多项指标逐渐被修正。5月18日,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,4月,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,新房、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分别为50城和37城,分别较3月增加12城和5城。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baotou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20_06_02-52790106_0.shtml

积压需求释放 4月楼市回温

北京商报
2020-06-02 09:47

       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,楼市多项指标逐渐被修正。5月18日,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,4月,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,新房、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分别为50城和37城,分别较3月增加12城和5城。其中,人才政策、学区房和资金面的宽裕流动性等力量加速楼市回暖,而政策另一面则在“救市”“救企”的同时,继续束牢“房住不炒”底线。分析机构认为,疫情平稳期,市场将快速收复此前下调部分,二季度数据回稳,房地产市场将进入“量平价平”的新周期。

  4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较一季度各月出现回暖。其中,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分别达到0.2%、0.5%和0.6%。

  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预测,随着新基建建设、人才导入,二线城市各类住房政策改革会有较大动作,房地产市场发展潜力较大,但也仍需防范此类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。

  值得注意的是,4月,一线城市二手房价以1.1%的环比涨幅较3月扩大0.6个百分点。其中,北京、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1.1%、1.2%和1.7%,广州持平。相较而言,二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较小,分别为0.4%和0.2%。

  楼市逐渐回温亦可从企业端投资拿地速度窥见一二。日前,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,1-4月,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3151万平方米,同比下降12%,降幅比1-3月收窄10.6个百分点。

  “4月单月市场成交数据已经基本持平,这种情况是疫情后首次出现。”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,4月单月公布的销售面积为13503万平方米,同比2019年4月同期的12256万平方米,只微跌2%。

  从到位资金来看,前4月,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为47004亿元,同比降10.4%,降幅比一季度同步收窄3.4个百分点。张大伟说,整体上,疫情影响正在快速过去。4月全国房地产投资开始全面复苏,从南到北,开工逐渐正常,4月大部分城市楼市都出现了明显恢复。

  金融政策端降准降息在加大货币市场流动的同时,也刺激了购房欲望。4月15日,市场迎来定向降准首批资金,将为市场带来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;4月20日,贷款市场报价利率(LPR)创下过去8个月以来最大单次降幅。其中,1年期、5年期以上LPR分别为3.85%和4.65%,较3月分别下调20个和10个基点。诸葛找房分析师表示,由于政策货币面现宽松迹象,房贷利率下降,市场预期向好,刺激了购房者入市。

  不过,正如张大伟所言,对于房地产市场稳定而言,暴跌不是稳定,大涨同样不是。在各地通过吸引人才“救市”的同时,政策的另一面仍在束牢“房住不炒”底线,避免房价异动。例如,4月,多地降低首付政策被叫停,松绑限购的政策也会收回,全国已累计超10城出现政策一日游。

  张大伟表示,2020年疫情基本平稳的情况下,全国房地产市场也在快速收复之前下调的部分。某机构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预测,若二季度行业数据逐渐回稳,接下来房地产行业将会进入新一轮“量平价平”的发展周期,“小幅波动”或是下一轮房地产发展周期的重要特征。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房价 房地产 二手房 【责编】 葛润润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凤凰网房产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楼盘推荐 更多
推荐阅读
一湾臻邸创意展示空间璀璨绽放!一次理想生活的全新探索! ——全新样板绽放暨24h生活手册发布媒体品鉴会
凤凰网房产深圳站
04-18 20:58
市场
盐田梅沙街道首家街道级普惠托育园 正式开业
风财讯
04-18 20:55
新闻快讯
滨江凯旋门三期“日光”售罄!香港置地启元最终未触发积分
凤凰网房产上海站
04-18 19:45
原创
万物梁行联合IWBI举办商企空间可持续发展沙龙
凤凰网房产广州站
04-18 18:13
市场
“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”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
凤凰新闻客户端
04-18 17:51
新闻快讯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